内蒙古农业大学 职业技术学院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部门概况 >> 部门简介

建筑工程技术系简介

建筑工程技术系成立于1998年。现开设土木工程1个应用型本科专业,建筑工程技术、建设工程管理、给排水工程技术、建筑电气工程技术、工程造价、建筑设备工程技术6个专科专业。其中,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校级品牌专业,土木工程与工程造价专业分别为院级优势专业和品牌专业。

建筑工程技术系现有全日制本、专科学生570人。教师32人其中: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25人,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 8人内蒙古自治区教坛新秀1人。教师中具有“双师”素质的教师75%,其中:具有国家注册一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的教师3人、国家注册一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教师4人。

建筑工程技术系注重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工作,获批多项各级各类团队建设项目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、课程建设建设项目和科研项目。其中:团队建设项目7项,包括自治区级学生辅导员工作室1个、校级教学团队1个、院级科技创新团队1个、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创新团队3个、院级职工创新工作室1个;教改科研项目35项,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、自治区级教育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项目12项、校级教改项目6项、院级教改项目14项、院级重大教改项目1项;课程建设项目9项,包括自治区精品课程1门、校级精品课程4门、院级精品课程4门。近年来,教师发表学术及教改论文100余篇,主参编教材近30部,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1项。开展教学、科研工作的同时,建筑工程技术系注重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工作,近年来围绕地区脱贫攻坚、乡村振兴等战略任务积极开展技术推广和社会服务工作30余项,帮助地方乡镇、企业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,受到地区社会各界的好评。

建筑工程技术系注重加强实践教学条件建设,坚持实施工学结合育人机制。设有AUTOCAD实训室、工程造价实训室、实体比例建筑教学模型室等11个校内实验实训室(基地),建筑工程综合实训基地(一期即将投入使用。教学仪器设备800余台套,总值850余万元,生1.5万元我系注重职业教育的类型特点,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,近年来,与上海绿地呼和浩特分公司、永泽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、深圳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10余家企业建立了相对稳定的合作关系,形成了优势互补,互惠互利的良好局面,成校内实训基地有力支撑,建筑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平台。

建筑工程技术系注重学用相长、知行合一,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,增强学生的职业适应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。近年来,我系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获奖25项,其中:国家级特等奖2项、一等奖6项、二等奖4项、三等奖7项,自治区级一等奖1项、二等奖3项、三等奖2项。在校级、自治区级“挑战杯”课外艺术、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奖4项。

建筑工程技术系始终坚持面向市场、服务建筑行业发展、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。近三年,我系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6%以上,就业对口率高,就业质量好。社会与用人单位对我毕业生评价较高,普遍认为系毕业生在工作中敬业务实、吃苦耐劳、职业道德素养、理论知识扎实、专业技能强

 



附件【建筑工程技术系简介.docx

版权所有© 2020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系   电话:0472-8887606
地址: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