内蒙古农业大学 职业技术学院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教学信息 >> 教学条件 >> 正文

【建筑工程综合实训基地】

发布时间:2016年09月23日 23:30 

建筑工程综合实训基地是建筑类专业学生的主要实训场所,由力学实训室、建筑材料室、土力学实训室、测量绘图仪器室、建筑供配电实训室和AUTOCAD实训室组成,承担着建筑相关专业学生的实训教学任务。

1、力学实训室

力学实训室面积72 m2,实训室配有万能实验机、扭转实验机、静态应变电阻仪、划线机等仪器共10台套。承担着给排水工程技术、土木工程等6个专业的实训教学任务。

2、建筑材料实训室

建筑材料实训面积123 m2,配有200吨混凝土压力机、30吨水泥压力机、混凝土养护箱、水泥养护箱、水泥养护箱、渗透仪、水泥电动抗折机、混凝土电动抗机、水泥胶砂搅拌机、水泥净浆搅拌机、水泥胶砂振实台、混凝土振动台,混凝土搅拌机、静水力学水平等仪器设备共400余台套。承担着土木工程,给排水工程技术等专业的实训教学任务。

3、土力学实训室

土力学实训室面积135 m2,配有三轴仪、直剪仪、电动直剪仪、固结仪、击实仪、液塑限联合测定仪、土壤密度计以及烘箱、电子天平等仪器设备共63台套。承担着给排水工程技术、建设工程管理等专业的实训教学任务。

4、测量、绘图仪器室

测量、绘图仪器室面积27 m2,实训室配有全站仪、电子经纬仪、光学大平板仪、自动安平水准仪、光学经纬仪、水准仪、架式罗盘仪等仪器设备共132台套,承担着土木工程、建设工程管理、城市园林管理、园林工程等7个专业的实训教学任务。

5、建筑供配电实训室

建筑供配电实训室面积135 m2,内配有高压10KV进线双回路,总容量为1300KVA,由800KVA500KVA两台变压器。建筑供配电实训室在担负学院的动力、照明用电的同时,还承担着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、建筑工程技术等专业的实训教学任务,使学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,进一步认识和了解高压柜、低压屏及高低压供配电过程,熟悉高低电气设备的结构和性能。

6AUTOCAD实训室

AUTOCAD实训室成立于200210月,隶属建筑工程技术系管理,是一个面向全院的实训室。主要承担土木工程、建筑工程技术、建设工程管理、给排水工程技术、建筑电气工程技术、工程造价专业CAD课程的实验及部分专业课程的实训任务。现有联想万全T260服务器1台,新众及联想台式电脑48台。

【 实 验 室 】

电工电子实验室

电工电子实验室成立于199911月,隶属建筑工程技术系管理,是一个面向全院的实验室。主要承担建筑电气工程技术、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电工技术、电子技术课程的实验实训任务,同时还承担建筑电气工程专业线路焊接及部分课程的实训任务。另外,还承担建筑工程技术、给排水工程技术等专业的电工技术和电子技术课程的实验实训任务。现有H122000通用电学实验台20台套、示波器、函数发生器、电子技术实验箱、THJPN结正向压降温度特性测试仪等设备。

 

 

 


版权所有© 2020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系   电话:0472-8887606
地址: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系